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日前拜會台中市林佳龍,過程中談到台中城市及產業發展情況及綠能建設、數位文化、博物館規劃和城市交流等議題。林佳龍表示,台灣與英國的關係密切,未來雙方可以城市交流方式,展開交流與合作,唐凱琳則邀請林市長到英國訪問,進行更進一步的城市交流。

林佳龍今天接見去年底就任的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以及政治處處長婓哲熒(Mark Fletcher)和政治組組長賴昱伸,雙方針對未來可能交流及合作事項進行意見交換,並在會後致贈唐凱琳有山櫻花圖案的漆藝餅盒,唐凱琳代表則回贈英國代表性文化之一的茶葉禮盒。

林佳龍表示,台中以精密機械和工具機為基礎,約有包括自行車、航空、運動器材、服務設計、光學等十多個產業聚落,可說是全台最多投資的地方,市府也積極發展智慧城市,近期中央選擇5個地點做為無人車的示範區,其中就包括水湳經貿園區,可以想像以智慧城市提供的創新服務,將會帶來許多投資的機會。

唐凱琳認為,台中繁榮的經濟活力吸引許多人移居,日前成為全台人口第二大城,包括渣打銀行等多家英國企業都在台中發展,台灣近期所推出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5 2產業創新計畫與英國相似,所以希望雙方能夠合作,未來可以在交通、航空、數位建設及綠能等領域,有更多發展的機會。

台中市政府表示,明年2月將有一個高科技領域的英國代表團來台中,瞭解在地產業的發展經驗,並尋求合作機會,另在博物館及文化資產保存再利用的領域上,也期盼有交流合作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