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流行語往往反映了今年台灣網友關注議題,今(13)日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公布了台灣2017年度關鍵字搜尋排行榜,而流行語排行部門,不論是「Seafood」、「用愛發電」與「Freestyle」都紛紛上榜,快來看看自己用過那些流行語吧!

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在今日公布了台灣2017年度關鍵字搜尋排行榜,回顧今年最火紅的話題,今年也首度公開高網路流傳度的流行語排行榜,第一名是因今年九月宗教相關事件延燒而廣為流傳的「Seafood」,「Seafood」是「師父」作為諧音,也是信徒讚嘆妙禪的感嘆語。

第二名則是在選秀節目《中國有嘻哈》以一句「你有Freestyle嗎?」聞名的製作人、高人氣南韓團體「EXO」的前團員吳亦凡,而這一句「你有Freestyle嗎?」也成為年輕人都能朗朗上口的流行語,另外搭上《中國有嘻哈》走紅的熱潮,其他節目評審的口頭禪「我覺得不行」、「我覺得可以」也都同時進入前十名。

排行第四的則是年輕人愛用的網路模因(memes):「黑人問號」,其中的黑人便是效力於NBA湖人隊的球星尼克.楊(Nick Young),由於生動的表情,也使得他屢屢在大家覺得不解的時候登場;另外今年815全台無預警大停電,也使得發電問題成為網友討論重點,也讓當年主婦聯盟前年在反核大遊行所舉的「用愛發電」這句橫幅標語成為了排行榜第六名。

【2017 Google 流行語排行榜】

第一名:Seafood

第二名:Freestyle

第三名:不要不要的

第四名:黑人問號

第五名:自自冉冉

第六名:用愛發電

第七名:我覺得不行

第八名:傻眼貓咪

第九名:嚇到吃手手

第十名:我覺得可以

 

吳亦凡出任《中國有嘻哈》節目評委,因在節目中說了一句「你有FreeStyle嗎?」成為觀眾討論話題。   圖:翻攝自 washitaiwanlan

著名網路模因(memes):黑人問號,其中的黑人便是效力於NBA湖人隊的球星尼克.楊(Nick Young)。   圖:翻攝自 推特

2017 Google 流行語排行榜。   圖:Googl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