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案延燒至今,風波尚未平息,除了案情持續調查引人關注以外,國防部與慶富簽訂的合約處理也成關注焦點。今(13)日國防部函告慶富公司,雙方正式解約。海巡署長李仲威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表示,國防部與慶富解約後,現已完成後續處理計畫,將向慶富提起新台幣約13億的損害賠償,行政院核定後就會馬上執行。

面對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海巡署從11月26日與慶富解約至今的處理情況,李仲威表示,慶富還有15艘船沒有交件,因此向慶富提出解約。因為有相關機制保障,海巡署並沒有財務損失。

李仲威也指出,目前推估還要向慶富要求新台幣約13億的損害賠償。他表示,「追償有兩部分,第一個,我們已經交了13條船,合約中有5年保固,這5年保固要向他求償;第二個後續15艘船,我們要重新建案招標,建案的差價跟原來的差價,我們也會向他求償。」

另外,據傳有企業願意提供新台幣上百億為慶富紓困,曾銘宗也詢問,若確有其事,海巡署是否可能續約?李仲威則回應,一旦解約後就會被列為不良廠商,未來不會再給合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