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投票在本周六登場,2016年有意競選立委卻因跟黃國昌同選區、沒被民進黨提名的新北市議員沈發惠,今天凌晨在臉書貼文,拜託大家,「為了台灣,顧大局,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的這一票」。同為新系的台北市議員李建昌留言讚沈發惠,「 不計前嫌」、「大局著想」,黃國昌早上六點也回復了沈發惠的貼文說「謝謝您」。

新北市議員沈發惠在臉書上發文,在眾多原因之下,希望大家能投下「不同意罷免」,讓黃國昌能繼續在立院維持正義。

沈發惠表示,自從今年年初有團體發動罷免案開始,就面對諸多來自不同方面的關心及指教,有基於善意的,也有心存惡意的,有出自真心關心的,也有出自政治權謀的。有民眾看完反罷免文後也希望黃國昌能繼續在藍綠之間保持中立和正義。

沈發惠也提到,他反對這次以一個法案的立場發動罷免,這是對台灣民主的傷害,同時罷免的手法太過民粹,過程中,罷昌力量一再用各種近乎黑函的方式影射本人,手法極不光明,包括署名「沈發惠的支持者」發放文宣,甚至在我服務門口遮臉舉罷昌手牌拍照,甚至還用2013年人民火大大遊行的「火大」貼紙照片宣傳沈發惠貼罷昌貼紙等等手段,號稱人民的立場,卻用這種不正當的手段。

沈發惠指出,雖然時代力量立院黨團在這段時間對民進黨不太友善,但這次的罷免案,跟你支不支持時代力量無關,也跟你喜不歡黃國昌這個人無關,而是站在台灣民主的立場。黃國昌看完沈發惠的反對罷免文後也留言「謝謝您」。

2016年雖有競爭關係,不過民進黨市議員沈發惠今天發文公開呼籲,「為了台灣,顧大局,呼籲選民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黃國昌這一票」。   取自沈發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