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鏡週刊》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國民黨疑賤賣三中黨產案,傳搜出當時交易會議的錄音光碟,該批錄音光碟是當時的與會人為了自保而偷偷錄製,保存近10年,恐成有力證據。對此,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今(13)日指出,該報導內容宛如小說情節,所謂「馬前總統現聲裁示『那就回饋給他』」,完全不符馬英九的為人,社會大眾也不會相信。

今日出版的《鏡週刊》報導指出,檢方10月18日首度搜索中投公司時,找出逾百張三中交易過程的會議錄音光碟,與會者有時任國黨主席馬英九、張哲琛、汪清海及黨營事業主管等人,其中,負責執行三中交易的汪清海偷錄會議過程,並私藏該批光碟近10年,可能是為了自保而錄製。據透露,其中還有一張光碟清楚錄下馬英九「出聲」裁示,「那就回饋給他」,而「他」指的就是中時集團前老闆余建新,讓中投公司平白損失4.8億元。

對此,徐巧芯表示,馬英九11月29日至北檢被偵訊14.5小時,至今仍謹守「偵查不公開」原則,也未對檢方有任何批評之語。但自從偵訊後,特定媒體卻一再報導相關案情內容,含沙射影抹黑馬英九,並據此詢問馬英九的回應,宛如檢方辦案。如此明顯違反「偵查不公開」,卻未見檢方有嚴正制止或譴責。

徐巧芯質疑,為何媒體會有這麼多「檢方發現、檢方認為、檢方掌握、檢方質疑」的報導內容?北檢放任媒體報導案情卻不加以制止,難怪外界會懷疑放話來源就是北檢,意圖營造所謂「馬英九有罪」的印象以利起訴。

徐巧芯呼籲,北檢應盡速公開說明是否洩密,並以最高標準檢視北檢操守,分案調查洩漏偵查秘密者為何人,比照對馬英九標準起訴洩密者,以杜絕外界質疑,維護法治並保障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