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布」再次蓋上?根據週刊今 (12) 日爆料,日前台灣向美國購置13台生物偵檢車,不但延期交貨,其中重要的「濾芯」竟仍有75組還在原廠,但居然完成完成驗收。

由HDT Engineered Technologies公司生產的「生化氣體微粒濾芯」,可過濾生化戰劑,提供偵檢車上人員乾淨空氣,艙廂正壓還能阻絕外界戰劑滲入毒害。根據了解,生物偵檢車由冠宇國際公司取得標案,並透過美國代理商Wenzlau公司向HDT訂製134組濾芯。但國防部竟放任冠宇公司延遲交貨,甚至還有75組濾芯根本還在原廠,國防部就以完成了驗收。對此,國防部回應,國軍對於招標作業有既定的控管流程,並且與相關單位簽訂保密協定,因此無法透露相關細節。

民進黨立委陳賴素美指出,此案檢調不該坐視,應立即介入調查,國防「布」也不該再遮遮掩掩,總以事涉機密來包庇,這不僅會讓美國對台灣誠信產生質疑,釀成嚴重的國際糾紛,全民更有權利知道國防軍購的虛實、納稅錢怎麼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