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非洲的唯二友邦之一,史瓦濟蘭王國的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甘梅澤到訪。總統蔡英文今(12)日在總統府接見時歡迎該國國王恩史瓦帝三世能於明年來台訪問。

蔡英文史瓦濟蘭王國外長時說,今年3月甘梅澤才剛陪同總理來訪,很高興這麼快又能見面。蔡英文說,史瓦濟蘭王國是台灣堅實的友邦,台史之間邦誼穩固,互動也十分熱絡,這次來訪是甘梅澤部長第9次來訪。明年就是國王陛下的50歲生日,也是史瓦濟蘭獨立、台史建交的50週年,這將是非常具有意義的一年,她要請甘梅澤轉達台灣竭誠歡迎國王陛下前來訪問。

蔡英文說,台灣向來珍惜與史瓦濟蘭情誼,這次甘梅澤將與台灣外長李大維代表雙方政府續簽台史合作議定書,來維持強化兩國各項領域關係,未來也會積極扮演史瓦濟蘭發展的重要夥伴。

蔡英文說,今年6月台玻集團組團前往史瓦濟蘭進行商業考察,洽談投資事宜,政府會持續鼓勵台玻集團投資史瓦濟蘭,同時努力強化雙邊經貿交流,建立互惠互助的合作關係。

蔡英文也感謝史瓦濟蘭長期在國際場合仗義執言,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也希望未來雙方能持續擴大合作,深化彼此之間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