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賴清德今(12)天跟工商協進會進行早餐會,數十位不滿的工鬥、工殤協會、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等勞團代表則在場外高喊「修惡法投誠資方,吃早餐出賣勞工」、「跟老闆吃早餐、叫勞工去加班」,最後將預先準備好的饅頭丟向會場大門。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上午於台北花園酒店召開工商早餐會,由賴清德與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共同主持,邀請多位政府機關首長出席,與國內20幾位企業界代表面對面溝通。

勞團高舉包括常務理事徐旭東、工商協進會副理事長蔡明忠等資方旗下企業違反《勞基法》資料,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現身會場時,也引發勞團騷動。宜蘭縣產業總工會秘書長陳姳臻說,基層勞工為了賺錢,匆忙的早餐只能吃饅頭果腹,賴清德卻和大老闆吃高級早餐。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秘書長陳秀蓮也批評,勞工前天才在高雄舉行反對《勞基法》修惡遊行,不見賴清德回應,今天卻和大老闆一起吃早餐。

在抗議過程中,勞團代表除了邊喊「修惡法投誠資方,吃早餐出賣勞工」外,也向現場維安警力丟擲饅頭抗議,但政院並未派人回應,最後抗議群眾將手中饅頭丟向會場大門,揚言會再繼續抗爭。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與工商團體領袖舉行「中華民國工 商協進會工商早餐會」,勞工團體在會場門口高舉布條 、喊著口號表達對勞基法修法的立場。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