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曼哈頓「紐新航港局巴士總站」(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驚傳發生爆炸,目前傷亡情況未明,警方趕赴現場,部分地鐵路線已疏散人員。據當地媒體指稱已逮捕1人。

根據紐約市警察局官方推特推文,紐約市警察局在當地時間今(11)日早上接獲曼哈頓中城第42街和第8大道間有未知來源的爆炸後,已出動因應。

綜合外電報導,紐約市警察局已收押一嫌,有數人受傷,美國總統川普已接受爆炸案簡報。

CNN報導引述一名巴士乘客拉米雷斯(Francisco Ramirez)表示,他在上午7:45左右離開巴士站時聽到兩次爆炸聲,並強調即使他戴著耳機,也聽得很清楚。

他說,當他朝外面走時,不停地被警察推著,每個入口處都有警察,現場很混亂,「從我所看到的,聽起來像是來自地鐵,但我只是猜測。」

另有消息指出,爆炸發生在巴士站旁的地下道,一隻「鋼管炸彈」(Pipe Bomb)被引爆,一名攜帶「可能是第二個爆裂裝置」的男子,在地下走道遭到拘捕。

美國紐約曼哈頓航港局巴士總站驚傳發生爆炸,警方趕赴現場,部分地鐵路線已疏散人員。   圖:翻攝PIX11新聞電視台記者Anthony DiLorenzo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