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秘書長李憲明今(11)日下午在市府,出席「桃園市政府×LINKAY公司及中華智慧運輸協會」三方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李憲明表示,桃市府與美國廠商LINKAY Technologies及社團法人中華智慧運輸協會簽署三方合作意向書,宣告桃園,同時也是台灣第一輛國產化「自動駕駛電動車」計畫正式啟動。

李憲明提到,未來將以桃園市作為「自動駕駛電動車」計畫的基地,包括「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中,將試運行「自動駕駛電動車」,桃市府也規劃於虎頭山創新基地建立自駕車測試平台,期待透過與LINKAY Technologies及中華智慧運輸協會共同努力,帶動台灣自動駕駛車輛產業的動能。

李憲明說,桃園是台灣工業重鎮,許多重要汽車大廠都將據點設於桃園,也是許多汽車零組件廠商的基地,在桃園發展自動駕駛電動車產業相當合適。明(107)年桃園農業博覽會也將試運行「自動駕駛電動車」,讓更多人體驗到自駕車的便利性。

李憲明又說,LINKAY Technologies公司系統可與現有汽車感應器整合,和不同汽車製造商合作,使既有車輛進化為自動駕駛車輛,有異於其他自動駕駛系統廠商。

經發局副局長陳文德表示,LINKAY Technologies成立於2010年,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市,業務範圍遍及全球,以人工智能(AI)開發為核心產品,該公司預計明年1月在青埔特區成立辦公室,全力支援桃園自駕車國產化計畫。

經發局副局長陳文德表示,LINKAY Technologies成立於2010年,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市,業務範圍遍及全球,以人工智能(AI)開發為核心產品,該公司預計明年1月在青埔特區成立辦公室,全力支援桃園自駕車國產化計畫。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李憲明提到,未來將以桃園市作為「自動駕駛電動車」計畫的基地,包括「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中,將試運行「自動駕駛電動車」,桃市府也規劃於虎頭山創新基地建立自駕車測試平台,期待透過與LINKAY Technologies及中華智慧運輸協會共同努力,帶動台灣自動駕駛車輛產業的動能。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