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新辦公廳今(11)日正式落成啟用,基隆市林右昌受邀出席開幕儀式,林右昌表示,台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上任來已4度造訪基隆,期盼在他的規劃及努力下,解決基隆長期以來的自來水漏水、高地供水等問題。

位於暖暖區水源路的台水一區管理處新辦公廳今日舉行落成啟用儀式,林右昌致詞時肯定台水公司同仁的努力,並期望在第一區處處長董書炎帶領之下,積極處理信義區蓄水池重新啟用、安樂區壯觀台北及暖暖區幸福華城等社區供水等問題。

不過,林右昌也提醒,台水公司應加強監督管線施工期間包商是否確實回復路面,且在汰換管線期間,務必要妥善維護市民通行安全;另外,他也期許位在辦公廳一樓的文資館,能儘速成為環境教育場域。

台水一區管理處指出,為持續推動降低漏水率,針對基隆地區優先辦理「降低無收益水量(NRW)計畫總顧問委託技術服務」計畫,引進國際作法,強化地理資訊系統(GIS)、數據監控系統(SCADA)、營運管理及收費系統與漏水管理的連結,並建立動態供水管網模擬系統與水平衡表(Water Balance),以管理自來水管網與後續追蹤各項策略執行。

水公司則表示,新辦公廳北臨暖暖淨水場、西臨西勢水庫,為地上5層、地下1層之鋼筋混凝土造建築,全棟依綠建築基準設計。除整合一區處各課室及監控中心,另劃設有水資源文物館。新辦公廳聯結水源橋下親水公園、東勢街暖東峽谷、東礎路運動公園、暖東苗圍,及暖暖淨水場、西勢水庫形成一條綠色廊帶。

基隆市長林右昌參觀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新辦公廳。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