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11月初拍板《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將現行農田水利會從公法人改制為公務機關,草案已送進立法院審議。台北市柯文哲今(11)日被問及相關議題,他提到北市的公、七星土地應該價值幾千億,北市府還在觀察要怎麼處理,如果變中央是不是就可以無償撥用?那這就太好了。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漁產智慧支付數位化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詢問,農委會將升格成農業部,推動各地水利會要改官派,變成中央機關,北市有公、七星兩大水利會,資產可能超過百億,北市府將如何因應?柯文哲回應時指出,公、七星土地應該不只百億,價值達幾千億元。

不過,柯文哲也提到,常常一個法令制訂到施行細則,再到實際執行,需要一段時間,北市府也還在觀察,到底該如何處理,如果這些土地變成中央的,是不是可以無償撥用?那這就太好了。

柯文哲認為,像是永春埤濕地公園,如果開發要付給公水利會至少要付6億元,這確實是個問題,所以細節要再討論,這有好處也有壞處,就看施行細則怎麼做,都還在摸索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