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近期積極研究開發語音制會辨識的相關軟體與系統,近日更由外媒傳出,將有可能在今(11)日,以高達9位數的價格,收購名為Shazam的音樂辨識軟體商。

名為Shazam的音樂辨識軟App,是一種能夠識別使用者週為播放的音樂、電視節目以及廣告的行動軟體,藉由接收到的聲音,去查找使用者喜歡的音樂或節目。

其運作原理,是藉由使用者啟動相關應用軟體,讓其蒐集使用者周遭的音訊數位指紋,並在數秒內與包含數百萬歌曲和電視節目的Shazam資料庫進行匹配,最後使用者可獲得歌曲的名稱和歌詞、相關影片、藝術家傳記、音樂會門票和推薦歌曲等資訊。

而根據國外科技網站Tech Crunch報導指出,蘋果近期將有非常高的機率,以9位數美元的價格,收購音樂識別App廠商Shazam,但確切的時程尚未確定。

事實上,蘋果近年積極建構語音辨識相關的布局,已先後藉由併購VocalIQ、Perceptio、Faceshift、Emotient等新創企業,取得語音和影像辨識技術和電腦視覺技術,其中成立於2015年的新創團隊Init.ai,也將加入蘋果,並投入蘋果語音辨識助理軟體Siri的開發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