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1)東北季風增強,北、東部雲量增加溫度下降,低溫將回復到攝氏13度左右;中南部則是維持天氣晴朗但日夜溫差大,清晨仍冷白天暖,溫差恐怕達到10度,早出晚歸的朋友別忘了做好保暖工作。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又有一小股東北季風南下,沿海風力增強,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又會出現短暫雨,北部及東半部雲量也會增加,因此天氣再度轉涼,北台灣整天介於13至19度間、花東17至23度,高溫比今天又下降3至4度。不過由於這波東北季風伴隨的冷空氣強度較弱,中南部仍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午前後高溫還是可達24至27度,但要注意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清晨局部地區仍有12至14度的低溫發生,日溫差可能超過10度,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受到東北風影響,今天各沿海風力、風浪增大,尤其嘉義以北及台東、恆春半島將有9到10級左右的陣風,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另外,環保署提醒,今天高屏地區及金門空氣品質AQI為紅色警示,馬祖及雲嘉南為橘色提醒,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