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2月9日至10日間舉辦《傳說對決》校園傳說S2總決賽的桃園萬能科技大學,並不只是出借場地,萬能科大本身對於電競產業,具有相當完整的想法與規劃。

場地的部份,萬能科大的校方表示,這次《傳說對決》的比賽場館從11月正式敲定開始,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準備,添購不少配備,連網路都全部更新過。現場原本只有1條專線,直接大手筆的擴建為4條獨立的上下行各1Gbps專線,分配1條給練習區、1條給無線網路、1條給選手比賽的主舞台區,賽事的現場轉播台也獨立1條。

萬能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遊戲設計與競技組」的教練林詠晨也透露,這次《傳說對決》的校園傳說S2決賽還只是個開始,2018年4月20日到5月8日的全國大專運動會,電競項目的決賽也會辦在萬能科大,而場地也還會繼續進化,例如觀眾席的擴建等一定會進行。

課程規劃的部份,明年萬能科技大學資工系還會額外開設「遊戲設計與競技組」組別,目標是讓學生學習未來的遊戲設計、電競賽事轉播等專業技能,期望能培養全方面的業界人才。此外,也會成立「電子競技和遊戲設計」學程,不只資工系學生,全校的學生都能選讀相關課程。

關於電子競技相關的產業規劃,除了這次《傳說對決》的比賽,未來還有2018年的全國大專運動會電競項目,甚至桃園區高中職的電競賽事也在洽談當中,這也與桃園市政府希望打造「科技智慧航空城」有關,不論是校方還是政府,都支持發展電競產業。萬能科大並表示,校園中的這處電競比賽場館,未來也將作為手機遊戲設計的實地教材場地,更結合最新的VRARMR等相關領域的課程,且包括萬能科大的航空學院、工程學院等未來也都會朝向VR發展,萬能科大表示,電競產業不只是遊戲與電子競技,未來相關產業發展,都要有全盤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