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敦促蔡英文政府能夠盡快通快公投法修正案,人民作主基金會從8日起一連3天發起抗議行動,透過靜坐、繞行凱達格蘭大道等行動,呼籲蔡英文總統能使用她的影響力讓公投法盡速補正,抗議行動也於今(10)日下午正式結束。

人民作主基金會表示,人民有權利監督掌握政治實權的政黨或政治人物,不得蓄意藐視、破壞民主倫理及制度,更要敦促其肩負起深化民主、鞏固民主的責任,如此才能凝聚全民共識,解決台灣的內部問題,對抗外來威脅。

人民作主基金會指出,台灣與中國最大的不同,在於台灣是一個民主社會;而民主正是台灣對抗中國的最大力量。有了民主,台灣人民才會為了保衛自己的生活方式,失去民主,台灣人民將會不知為何而戰,國際社會也將失去支援台灣的理由。

人民作主基金會提到,「深化民主、鞏固民主」的工程能否順利進行,掌握政治權力的民進黨是關鍵角色。一旦執政黨偏離民主,將使國家陷入險境。所以,我們必須竭盡全力,敦促民進黨走在民主大道上,倘若有所偏離,就必須強力勸阻。相信只有這樣的戒慎努力,才可能使臺灣長享民主、長保安全。

 

人民作主基金會發起「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凱達格蘭大道行動,有近百名志工一同參與。   圖:人民作主基金會/提供

人民作主基金會表示,要深化鞏固民主,必須有民主信仰堅定的人民和政治人物,同心協力走在民主的大道上。   圖:人民作主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