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日前宣布啟動中正紀念堂轉型的社會討論計畫,負責籌辦的「沃草」公司今(10)日在中正紀念堂舉辦公聽會,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主張12月3日並未到場參加願景工作坊,並試圖衝進會場,與現場警方發生肢體衝突。

今年7月,文化部宣布將以「審議式民主公民討論」的方式進行,整個計畫包含 「願景工作坊」、「公民討論預備會議」、「公民討論正式會議」三個階段,委託「沃草」團隊籌辦,12月3日曾邀請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前來參加,但當天武之璋以「人不在國內」為由未出席。

但今天上午9時,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與其他數十名成員高舉旗幟、標語,到中正紀念堂公聽會外抗議,並表明因為3日沒參加,所以今天要進入會場,開始與場外警方發生推擠衝突,現場一片混亂。 

沃草公司表示,願景工作坊每場預計邀請24人參加,其中包含9個實體邀請的名額和15個網路報名抽選的名單,「我們重視多元聲音,12月3日有實體邀請藍天行動聯盟的主席武之璋參加,然而他因為不在國內而無法到場,12月17日也有邀請同樣藍天行動聯盟的副主席錢達。我們尊重12月10日實體邀約者的權益,我們皆有事前確認是否出席,今日實體邀約的九位全數到場,所以無法讓武之璋於12月10日進場。」

藍天行動聯盟場外抗議 影片來源:沃草 Watchout臉書

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主張12月3日並未到場參加願景工作坊,試圖衝進會場。   圖:翻攝沃草 Watchout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