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又要出新手機啦!根據分析師估計,明年下半年蘋果將推出2款6.5吋與5.8吋的新iPhone,不僅會繼續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並採用L型電池,使得新機種電池容量均提升。

根據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日前報告推測,明年下半年新款iPhone其中6.5吋與5.8吋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機種將採用L型電池,而這款L型電池是蘋果正與韓國LGC合作開發1-cell L型電池,若量產順利,其中,5.8吋新款OLED機種電池容量,可望提升至2900mAh到3000mAh。

至於另外一款6.1吋LCD新機種,報告預期為了控制成本,6.1吋LCD新IPhone機種電池可望維持長條形設計,但容量較iPhone 8系列高,也使得所有3款新機種電池容量均提升。

而之所以要提高電池容量,正是因為未來蘋果所有機種將配置較耗電的「TrueDepth Camera」相機模組功能,因此,必須增加電池容量以提升續航力,以帶給用戶更好的使用體驗,根據報告預期,明年下半年新機種電池RFPCB出貨量較今年同期年成長約20%到30%,預估新款iPhone電池軟硬板產值在明年下半年將強勁年成長40%到50%。

另外,由於iPhone X持續熱銷,市場已把焦點轉向明年新款iPhone,預期採用新材料技術。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日前引述產業人士報導,蘋果正在自力設計電源管理晶片(PMIC),最快有機會在明年應用在iPhone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