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明年就要舉辦「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不管是宣傳或相關建設,中市府都卯足全力,當然也沒有忘記改善空氣品質的重要!中市府指出,今年11月前,台中市共有35個單位認養23座空品淨化區,認養率六都之冠。而這些空氣品質淨化區也不只是放在那裡生蟲,市府積極推廣空氣品質淨化區多元使用,讓這些城市綠地,成為市民朋友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近年積極打造「空氣品質淨化區」,除了公家單位帶頭響應,也鼓勵民間單位配合,統計至今年11月,全市共35個單位認養23座空品淨化區,認養率六都之冠。更榮獲行政院環保署「106年空品淨化區優良認養單位甄選推動認養績優單位」,肯定推動低碳花園城市的努力。

環保局指出,空品淨化區具備淨化空氣的功能,也是民眾日常休閒踏青的好去處。台中市共設置35座空氣品質淨化區,植栽、環境、設施等各個面向的維護工作人力有限。對此,環保局今年首度媒合企業與社區共同認養,協調大型企業挹注資源,社區則提供日常維護打掃人力,讓空品淨化區建置更加完善。

首波民間參與認養計畫由華新麗華公司及東陽穀物公司率先響應,分別與東勢區萬興社區、南屯區楓樹社區共同認養東豐綠廊自行車道及兒三公園,透過雙方緊密合作,共同促進空氣品質淨化區多元使用。

為迎接2018台中花博到來,環保局將持續推動認養工作,歡迎有意願認養淨化區的里辦公處、社區發展協會及學校、企業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