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經典明星公益棒球賽首度由明星、職棒球員及立委組隊PK,自嘲是4位老臘男登板揮棒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和立委吳秉叡張廖萬堅李俊俋,熱情響應這場公益賽事,雖被三振,敗不餒,揚言明年還要再來,頗有越挫越勇的氣勢。

由藝人孫協志擔任理事長的中華棒球娛樂推廣協會,辦理的2017經典明星公益棒球賽,由孫協志與浩角翔起所領軍的Sun Star明星棒球隊,挑戰職棒球星OB聯隊。

而蔡其昌、吳秉叡、張廖萬堅和李俊邑,這4位平日叱詫國會的立委,加入公益棒球競賽,瞬間變身球員、球評了。當球評還有模有樣,當球員可就打逆轉了。

帶頭揪隊打公益的蔡其昌在臉書寫道,去年經典明星公益棒球賽,沒辦法從協志、阿翔所領軍的明星隊打出安打,今年只好從立法院撂來三位同事吳秉叡、李俊俋、張廖萬堅。希望,一個人打不出安打,一群人總可以出現一支了吧?

蔡其昌球評總結這樣說,除了大秉先發投一局無失分外,蔡其昌、李俊邑俊俋和張廖萬堅各吞下1K,蔡其昌在滿壘時,靠著一次精準的選球,擠回隊友,得到人生第一分打點。安打,還是沒出現。

蔡其昌有信心的說,沒關係,我們會加強集訓,不排除明年約其他國家國會來場友誼賽,安打還是沒出爐,蔡其昌還是謝謝大家去看球賽!

一直熱愛棒球的吳秉叡,在賽前貼笑稱自己是「新北大叔」打棒球,這回要親自上場打棒球囉。還自嘲是,來自國會的四位老臘男。賽後暖心的觀眾留言說,委員今天一局零失分的投球表現,很精彩唷。

張廖萬堅的朋友則是打氣留言說,明年委員一定不會被三振。

被三振的李俊俋也不禁在賽後於臉書哀嚎說,「我的歲月、我的青春,被三振球技大退化」。

原來30年前,李俊俋在台中棒球場參加大專盃棒球賽, 30年後,居然又在這個球場打球,參加公益棒球賽! 他說,人生30年走一回,百感交集。不過,今天跟劉義傳、林朝煌、吳俊億、蕭任汶、吳俊達、曾華偉等職棒名將同隊打球,也算人生的高峰。雖是高峰,還是被三振出局,只能哀嚎:「我的歲月、我的青春,被三振球技大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