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人員表示,今天在北韓核試場附近測得的兩起小型地震,可能是北韓9月初大規模核試的餘震。

路透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和維也納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組織(CTBTO)主席佘保(Lassina Zerbo)表示,這兩起規模2.9和2.4的餘震,分別發生在格林威治時間上午6時13分和6時40分。

佘保推文表示,分析家證實這2次地震是來自於「地殼構造」的活動。

美國地質調查所人員表示,這兩起地震發生在豊溪里核試場附近地區。北韓9月3日在豊溪里核試場執行第6次和最大一次地底核試。

美國地質調查所人員表示:「這可能是第6次核試的鬆弛事件。」「大型核試會移動四周地區的地殼,要好一陣子才會完全平息。我們自第6次核試以來已看到好幾個。」

平壤當局表示9月試爆的是氫彈。多位專家估計,這枚氫彈威力是美國1945年在廣島投擲原子彈的10倍。

美國總統川普9月警告,北韓如果威脅美國,美方將「完全摧毀」北韓。北韓則暗示,下一次核試會在地面上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