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天清晨氣溫仍偏低,須做好保暖工作,不過太陽升起後,大陸冷氣團減弱,水氣減少,各地大多回復到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而且有望見到陽光,想出遊的可要把握今天的好天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晨仍受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偏低,別忘了做好保暖工作,水氣明顯減少,轉為乾冷天氣型態,剩下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降雨緩和、雲量減少,中南部因為雲少加上風速減緩,會有輻射冷卻現象,局部地區可能出現12、13度低溫,請特別注意;白天大陸冷氣團減弱,且大氣偏乾,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可見陽光的天氣型態,白天氣溫溫和舒適,回暖感受明顯,建議大家可以把握這個適合出遊的天氣。

另外,今天台灣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中部以北、東部、東南部、恆春半島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或從事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環保署提醒,今日冷氣團減弱降雨減少,高屏地區空氣品質AQI為紅色警示,中部雲嘉南則為橘色提醒,馬祖、金門受境外污染影響,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