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長庚醫院今(9)日舉行「樂動生命‧不老傳說」返老還童慈善音樂會,用歡樂的歌舞、音樂撫慰腦神經患者及家屬,市陳菊到場聆賞並為大家加油打氣,她也期盼社會能面對重視、關懷腦神經病患,期減緩患者腦力退化速度、減輕照顧者負擔。

有鑑於社會世代差異性日增,為翻轉對高齡者的印象,同時關心失智症等議題,長庚醫院和高市受恩社區關懷協會下午舉辦慈善音樂會,安排慈濟大愛紅不讓、高雄受恩花甲鼓動、由聰動成長協會組成的聰動打擊樂團,及YGG樂團等節目,邀請病患、家屬和照顧者齊聚一堂,共同享受午後饗宴。

平均70餘歲的阿公阿嬤,身著日本、夏威夷和武術的傳統服飾,首先上演一場活潑精彩歌舞秀,帶領全場飛越亞、美洲,讓人彷若徜徉置身於不同國度與場景,藉此放鬆身心靈,而一群高齡90歲的花甲爺奶和幼稚園兒童,老幼共舞搖擺、扭動身軀,散播歡樂與喜悅,為現場帶來健康愉快的氛圍。

陳菊表示,高雄老人人口約佔全市人口14%,人口老化快速,亦凸顯失智照護的重要性,然而社會對於失智議題認識和瞭解仍不夠深入,根據流行病學調查,病患的日常生活或行為舉止若產生變化,代表腦部功能逐漸退化,使病人和家屬承受莫大壓力,人民和政府必須加以重視面對、投入資源。

陳菊說,感謝長庚醫院於今年9月成立失智照顧中心,對於失智、中風或帕金森氏症等退化性腦神經患者,提供專業的醫療照護,她並呼籲社會大眾伸出援手,暖心關懷、與之共處,都可緩和患者退化的速度,協助、減輕照護者的負擔,她也為在場患者和家屬加油打氣,希望大家鼓起勇氣、切勿喪志。

高雄長庚醫院今(9)日舉行「樂動生命‧不老傳說」返老還童慈善音樂會,用歡樂的歌舞、音樂撫慰腦神經患者及家屬,前總統陳水扁和市長陳菊到場聆賞。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長庚醫院和高市受恩社區關懷協會下午舉辦慈善音樂會,安排慈濟大愛紅不讓、高雄受恩花甲鼓動、由聰動成長協會組成的聰動打擊樂團,及YGG樂團等節目,邀請病患、家屬和照顧者齊聚一堂。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長庚醫院於今年9月成立失智照顧中心,對於失智、中風或帕金森氏症等退化性腦神經患者,提供專業的醫療照護,她並呼籲社會大眾伸出援手,暖心關懷、與之共處,都可緩和患者退化的速度。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