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政府連續三年與各教會攜手籌辦聖誕活動,今(9)日晚間在海洋廣場舉行點燈儀式,在大家倒數計時聲中,廣場上的高達21米環保聖誕樹瞬間點亮,期盼透過環保聖誕燈,鼓勵大家關愛基隆,以行動建造乾淨、健康又幸福的海洋城市。

活動一開始,由連續三年代表台灣受邀到歐洲爵士樂盛事義大利爵士樂節演出的「福爾摩沙任務爵士樂團」帶來美妙音符開場。

隨後,由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議長宋瑋莉和基隆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理事長卓志傑牧師及各教會代表共同點燈,讓廣場上環保聖誕樹瞬間亮起。這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賞,用手機攝錄精彩一幕。

林右昌致詞時,感謝各教會牧師與教友一年來積累與奉獻,籌劃别具特色的聖誕系列活動,並表示,基隆市有上帝護佑,讓一早下著大雨的天氣,在點燈儀式前天氣變好,見證上帝給予最大的祝福,大家都是有福的人。

林右昌說,今年製作環保聖誕樹,形成基隆城市風格,沒有花大錢,而是教友用誠摯的祝福與祈禱的心情完成製作,這是無比榮耀的事功。他寫下「基地昌隆.全民平安」許願卡,祝願基隆昌盛,全民幸福平安,親自懸掛於橋上。

市政府與教會攜手規劃的一系列活動,繼今晚點燈之夜,9日起到23日在海洋廣場將邀請原住民舞蹈、客家文化藝術表演、熱音之夜、魔術表演、希望之書劇團布偶劇等陸續進行精彩演出。現場提供民眾免費拍貼印AR照片。

23日中午12時到下午3時在海洋廣場舉行聖誕公益園遊會,當晚6時熱鬧『聖誕晚會』達到高峰,邀請著名街頭藝人陳曼青,現場表演精彩爵士鼓演奏。今年特邀30多家餐廳共襄盛舉,在[基隆City new News]粉絲團參加活動,即可參加抽獎,多項好禮等著大家。

林右昌致詞時,感謝各教會牧師與教友一年來積累與奉獻,籌劃别具特色的聖誕系列活動,並表示,基隆市有上帝護佑,讓一早下著大雨的天氣,在點燈儀式前天氣變好,見證上帝給予最大的祝福,大家都是有福的人。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議長宋瑋莉和基隆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理事長卓志傑牧師及各教會代表共同點燈,讓廣場上環保聖誕樹瞬間亮起。這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賞,用手機攝錄精彩一幕。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