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國際志工日』,並彰顯嘉義縣志工精神,嘉義縣政府今(9)在嘉義縣人力發展所舉辦嘉義縣106年志工表揚活動,由縣長張花冠代表表揚171位嘉義縣志願服務獎勵績優志工,藉此感謝這些長期默默奉獻的志工外,也推廣「人人志工、時時奉獻」的志工服務精神。

一年一度的志工表揚盛會主題「因為有你,愛更偉大」,由熱情活潑的帶動跳揭開序幕,完全展現志工的青春活力,並結合專業的中西合璧魔術等節目表演,讓整個表揚活動更加有趣,整個會場充滿歡樂氣息。

此次特別表揚朴子醫院推薦的陳子雨,為本次最高齡的90歲志工,篤信佛教的陳子雨以慈悲助人的善念投入朴子醫院護理之家服務,雖屆90高齡但仍靈活行動助人為樂,值得學習。而另一位則是服務時數最高的薛惠伎,薛惠伎主要於內埔國小服務,從民國89年起至今共16年,協助學校課後服務、導護工作、交通安全、環保回收、廚房協助與課堂助教等各項學校事務,共累積6,320小時,秉持「只要為學童服務,不要任何津貼」的志工精神,令人感動。

張花冠表示,嘉縣老人人口比例為全國之冠,面對高齡化快速社會,縣府對於推動高齡者從事志願服務相當積極,目前領冊志工約有35%是65歲以上的高齡長輩,比例持續增加中,在縣府各局處共同努力下,資源缺乏的嘉義縣,透過志工的運用,把愛與服務傳播到各個角落,充分展現嘉義縣的人情味與民間力量,張花冠也特別感謝志工的「熱誠」、「服務」、「關懷」與「付出」。

社會局局長楊健人表示,此次除嘉義縣績優志工外,也表揚社會福利志願服務獎勵績優共202名,另外社會福利類團隊授旗共計有嘉義縣慈覺關愛協會等5隊,除鼓勵社會大眾發揮「助人最樂、服務最榮」的精神,也期許未來能有更多縣內民眾與團體一同加入服務的行列,共創嘉義志工新時代。

張花冠表示,縣府對於推動高齡者從事志願服務相當積極。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縣長張花冠致贈獎盃給服務時數高達6,320小時的薛惠伎。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縣長張花冠授旗給社區志工服務團隊,期許他們可以為社會更盡一份力。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張花冠與志工們一起大跳熱舞。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