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AMAA國際武術經典暨亞洲搏擊健身博覽會自12月8日至12月10日在台中市登場,今(9)日在台中福容大飯店舉辦開幕典禮,活動結合高水準的武術與體驗教學,讓民眾踴躍進場瞭解武術精髓也為2019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暖身。

開幕典禮由嘉陽高中戰鼓隊進行精采表演,包括台中市長光瑤、運動局長王慶堂到場共襄盛舉,氣氛熱鬧。

台中市副市長光瑤出席時表示,武術運動擁有強身健體及品德教育的意涵,同時也是2019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舉辦項目之一,本次活動請國內、外武術好手與會,藉此為2019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做暖身準備,同時達到以武會友的目標。

運動局王局長指出,比場邊有亞洲首次以「搏擊」為主題的搏擊健身博覽會,除有60名專業教練提供武術體驗互動教學,更有國內、外18家武術單位展示相關器材及用具。連續三天的事保證精彩,博覽會更天天有主題活動,歡迎大小朋友一起體驗武術文化,學習防身技巧,也一同為台灣好手加油打氣。

運動局表示,本活動全程免費開放入場,同時舉辦運動競及體驗交流活動;經典項目涵蓋散打、武術套路及跆拳道品勢,勇奪2017世大運太極拳及太極劍雙金的中國選手吳夢瑤、拿下太極拳/太極劍全能決銀牌的台中選手陳宥崴皆名列出陣容。

開幕典禮由嘉陽高中戰鼓隊進行精采表演,包括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運動局長王慶堂到場共襄盛舉,氣氛熱鬧。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運動局王局長指出,比賽場邊有亞洲首次以「搏擊」為主題的搏擊健身博覽會,除有60名專業教練提供武術體驗互動教學,更有國內、外18家武術單位展示相關器材及用具。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出席時表示,武術運動擁有強身健體及品德教育的意涵,同時也是2019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舉辦項目之一。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運動局表示,本活動全程免費開放入場,同時舉辦運動競賽及體驗交流活動。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