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9)天舉辦第20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被黨中央視為台北市長潛力戰將蔣萬安也出席活動,對於昨天跨區到台北市萬華區參加青山宮遶境活動,外界解讀是為參選明年台北市長而暖身,他受訪時說,因與青山宮主委早就認識,很早就答應這個活動,剛好有空就去參加,並重申目前仍專心立法院問政,仍未鬆口說明是否參選。

蔣萬安說,對他而言,目前專心在立法院問政,包括調整一例一修修法,公投法、促轉條例、空汙法修法等,「目前替廣大民眾與勞工捍衛相關權益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媒體詢問,日前參加由萬華區艋舺青山宮舉辦的一年一度青山王祭典,是否開始起跑台北市長選舉行程,蔣萬安立刻解釋「完全沒有」,強調這跟選舉無關,是過多聯想與揣測,他也到過中南部、宜蘭等外縣市,不可能只在自己的選區活動。

蔣萬安說,當然2018快到了,大家非常關心選舉,但是「真的沒有(參選)」,立委屬中央民意代表,各地活動邀請,若有時間都願意去。

蔣萬安指出,他的服務與陳情案件遍及各縣市,上會期也協助屏東小琉球漁民,當然基本上以台北市中山、松山區的選區為主,但很多好朋友邀請,在外縣市與其它區,還是要過去,不能因為大家有很多揣測,就不參加,這樣反而自我侷限。

至於是否認為黨內初選有意參選人數過多,將影響後續整合。蔣萬安表示,尊重黨內提名機制,初選就是落實黨內民主。有多人表態參選都是好事,經初選機制也可以選出最受民意接受、最能勝選的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