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農委會不挖土,要來挖資料!為關懷土地,提升產業,尋找農業議題的數位解決方案,農委會今(9)日至10日,在台北創新實驗室舉辦「2017農業創新黑客松」,以馬拉松形式連續33小時舉辦,結合雲端科技、大數據分析、智慧化機械及感測器應用等技術,協力解決農業問題、提出農業經營的創新科技方案。並結合四章一Q及地方特色農產,讓參賽者在品嚐、體驗在地農特產品的同時,強化與農業的連結。

農委會指出,2017農業創新黑客松以「今日不挖土,我們挖資料」為口號,吸引來自台灣各地的參賽者組隊報名,最終審核通過144人共40組參賽隊伍,將在賽事期間跨界交流、共同運用農業開放資料協作創新。這次競賽所使用的開放資料來自農委會所建置之「農業資料開放平台」網站,超過800項資料讓參賽者應用,內容橫跨農漁畜牧產業,皆成為本次競賽的主題範疇,讓各擁專才的參賽者,在各項開放的農業資料中「挖出」農業經營的問題與機會,並且結合雲端科技、大數據分析、智慧化機械及感測器應用等技術,從農業實務端到程式技術端,協力解決農業問題、提出農業經營的創新科技方案。

農委會表示,黑客松賽事的傳統之一,就是備有充足的糧食以供參賽者在連續討論、交流、腦力激盪,維持充足的體力以及愉快的心情。此次農業創新黑客松維持傳統更突破傳統,在賽事的各個環節中加入台灣農產,包含在活動現場供應四章一Q的食材餐點以及台灣當季水果,讓參賽者不只從科技的角度接觸農業,更能在品嚐、體驗在地農特產品的同時,強化與農業的連結。

2017農業創新黑客松自本(12)月9日起開跑,以馬拉松形式連續33小時舉辦,競賽獲獎隊伍將有機會獲得農委會以及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的後續輔導,實現農業創新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