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真的好冷!這波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就落在昨夜到今天晨清晨(9日),不只高山降下白雪,全台18氣象站也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其中台中、梧棲、嘉義為最冷的前三名地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的低溫,讓全台18個氣象測站創下處冬以來最低溫紀錄,其中包括1個無人測站,低溫前三名出現在台中、梧棲(皆為12.5度)、嘉義(12.6度),接下來冷氣團會逐漸減弱,就目前觀測狀態來看,下週東北季風較不會出現這麼冷的氣溫。

中央氣象局指出,昨晚至今天清晨是這波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候,西半部及宜蘭低溫約13、14度,花東也僅15、16度,最低溫出現在台中的12.5度;今天白天持續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水氣稍偏少,各地高溫略為回升,預測北台灣高溫17至19度左右,中南部約22至24度,花蓮及台東21至23度,各地一整天感受偏涼冷,入夜後氣溫會更低一些,請大家要注意保暖。

明(10)日冷氣團減弱,氣溫將有所回升!明日清晨仍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台南以北約14、15度,高屏及花東約17、18度,不過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溫度小幅回升,北台灣高溫可以來到20度以上,中南部約25至27度,花東約23、24度,感受溫暖舒適許多;水氣減少,僅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雨,中南部天氣相對穩定、溫差大。

今全台18氣象站也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最冷的地區落在台中與梧棲。   圖: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