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雪族衝囉!冷氣團持續發威,今天清晨合歡山降下白雪,累積厚度達1公分;合歡山也降下冰霰,兩個冰雪世界讓不少追雪族急著上山賞雪,不過也因此讓上山的路上壅塞難行,中央氣象局也表示,降雪只持續到上午7時,中午降雪率降低很多。看來午後想出發上山賞雪的朋友們,得多留意相關訊息。

翠峰派出所表示,由於合歡山路面結冰濕滑,29K到36K路段需要加掛雪鏈才能通行.24K實施總量管制,想上山賞雪可要做好準備,不只衣服要穿暖,車輛也要記得加上雪鏈以免打滑發生危險。

中央氣象局表示,玉山今晨4時氣溫下降到-3度,玉山氣象觀測站於4:50至7時降雪1.0公分積雪達到1.0公分,根據雷達迴波,玉山今天上半天都還有機會降雪,下半天水氣減少,中午過後降雪機率降低許多。合歡山今晨也降下冰霰,使不少追雪族衝上山頂要進入白色世界,不過這也使上山道路塞滿車輛。

由於昨晚台14甲線31K(武嶺)至33k(合歡山遊客中心)路段,路面有積冰結冰機會,夜間行駛非常危險,公路總局就已針對18K(翠峰)至41K(大禹嶺)路段實施預警性封閉,今天清晨7時開放通行後,約有200多輛車通過翠峰管制站,上山賞雪,從翠峰到武嶺一路車速緩慢。

台14甲線31K(武嶺)至33k(合歡山遊客中心)路段,路面有積冰結冰機會,夜間行駛非常危險,從18K(翠峰)至41K(大禹嶺)路段自今(8)日21時起至明(9)日7時實施道路預警性封閉,並於翌日視天候及道路狀況後再決定開放通行或限加掛雪鏈車輛通行,道路封閉期間造成用路人不便敬請見諒。

玉山國家公園指出,目前經巡視排雲山莊清晨5時開始有飄雪情況,步道路面因低溫結冰易導致濕滑,若無相關雪地訓練技術及裝備,切莫貿然登頂,以維護登山安全。

觀測器材都已結冰。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為了使器材能正常運作,觀測站人員澆水融化冰塊。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玉山今晨4時開始降雪。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觀測器材被白雪覆蓋。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