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9)天雖然同樣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但由於出現降雨,境外汙染物的影響降低不少,相較於昨(8)日上午西半部一片橘、紅燈警戒,今日環保署預估中部以南及金馬地區,空氣品質AQI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但其他地區為良好至普通等級。

環保署表示,今天受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各地擴散條件較佳,境外污染物影響減少,中部、雲嘉南、高屏地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局部地區仍有揚塵出現。其他地區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馬祖及金門仍受境外污染輕微影響,空氣品質AQI為橘色提醒。

環保署建議,在空氣品質達橘色警示的環境下,空氣污染物可能會造成出現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症狀,而敏感族群及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氣喘患者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今日環保署預估中部以南及金馬地區,空氣品質AQI為橘色提醒。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