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9)天上午出席北體50周年校慶,與旅美職棒選手,同樣也是北體校友王建民同台,兩人不僅在台上一起切蛋糕,會後還共同聯訪。受訪時,柯文哲先驚呼「王建民好高喔」,而身為媒體寵兒的柯,還打趣地提醒王建民「要習慣鯊魚陣仗」,並說自己每天都有鯊魚餵食時間,引來王建民笑開懷,並提到雖然還不習慣,但能見到柯P本人他很開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上午皆受邀出席北體50周年校慶活動,兩人在台下沒有特別多的互動,會後共同受訪,柯說自己過去在電視上看過王建民,太太陳珮琪也會看王的比賽,還驚呼見到王建民的第一印象是「怎麼會那麼高」,王建民也禮貌性地回應,第一次碰到柯文哲,看到他很開心,感覺「就是一個很好的市長」。

隨後,王建民也感謝母校北體的栽培,坦言「沒有北體就沒有今天的我」,學校給他很多幫助,讓他出國打球又兼顧學業。至於未來規劃,他說,現在回台就是要幫助一些小朋友做棒球訓練,接下來會回到美國看看,尋求小聯盟發展機會,不過,還沒有明確目標,再等經紀公司安排。

關於標槍好手鄭兆村日前在服役期間,投擲手榴彈創下80公尺亮眼成績,比王建民過去紀錄(71公尺)還遠,媒體詢問王建民會不會建議他轉任投手,王建民回答,「那很厲害,臂力真的蠻強的」,美國就有(棒球)選手是來自標槍選手。

柯文哲後來開始逛校園攤位,經過「巧克力傳情」攤位時,立刻遭學生慫恿傳情給陳佩琪,他笑笑回應「太肉麻了,我簽名就好」,最後僅在卡片上寫下「快樂的過每一天」。

柯文哲後來開始逛校園攤位,經過「巧克力傳情」攤位時,立刻遭學生慫恿傳情給陳佩琪,他笑笑回應「太肉麻了,我簽名就好」,最後僅在卡片上寫下「快樂的過每一天」。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