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梅伊今(8)日與歐盟就脫歐的分手條件達成歷史性協議,立即面臨國內脫歐強硬派的反彈,認為她做出妥協徹底投降,進入下一個「屈辱階段」。

梅伊(Theresa May)今天一早前往布魯塞爾舉行會談,達成英國脫歐(Brexit)將確保歐盟公民權,並支付400至600億歐元分手費,這份協議將為第2階段脫歐協商鋪路,雙方於明年將展開貿易談判。

對於「卡關」許久終於達成的脫歐協議,英國強硬派顯然不買單。去年脫歐公投重要推手、曾任英國獨立黨(UKIP)黨魁的法拉吉(Nigel Farage)直指「這不是脫歐」。

法拉吉在推特上寫道:「對梅伊女士而言,在布魯塞爾達成協議是個大好消息,因為我們現在就能進入下一個屈辱階段。」

脫歐組織Leave.EU對今天達成的協議,尖銳回應說,「我們膽小怕事的政客們已經把國家給賣了…協議是徹底投降。」

梅伊在6月大選失去多數席次後,面臨遭推翻的風險,更飽受黨內支持脫歐與親歐盟勢力兩面夾擊,脫歐協議若要得到國會支持,梅伊仍有一場苦仗要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