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時間,過得很快,經歷了許多挫折和潰敗…,別人把角色扮演當成興趣,我將它當成一技之長。」就讀黎明技術學院、藝名叫做「布雷德.克拉克」的許家豪,因為在Cosplay領域發展出自己的空間,且不斷學習與突破,已經在業界是知名coser,他學以致用,為自己量身打造服裝,在教育部的技職之光表揚活動中,受到關注與肯定。

許家豪就讀流行設計系,對服裝設計與製作駕輕就熟,原本多半以特種部隊角色亮相,也會為自己製作服裝道具,後來為了研究更完整的整體造形設計,他在大三的時候決定轉到化妝品應用系,投入研究造型翻模技術,並設計了八套實體盔甲作品,他並運用在系上所學的妝髮技術和製作盔甲的道具外,女性腳色妝髮由朋友幫忙協助下,成功的把自己塑造成玲瓏有致的Cosplay女性角色。

許家豪獲獎後表示,希望自己的人生是個充滿無數冒險的旅程,只要值得的事物就該努力把握。許家豪指出,有了一技之長屬於自己的扮演風格,更重要的是有了這些作品,使我有機會受到邀請到澳洲與知名設計師合作,並在台灣參與演講以及舉辦展覽活動,這之中其實充滿著絕望,但有很多朋友幫忙,克服難關並成功的舉辦六個展覽,對他來說,得來不易。得獎後,他感謝在父母離異後,姑姑一路陪伴他成長與尊重他的發展。
為宣導技職教育學生在各領域優異表現,並表彰致力於推動技職教育之個人及團體,教育部今天(8日)下午2時假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舉行第4屆技職教育貢獻獎、第8屆資深技藝師傅暨第13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今年共遴選出3組團體獎,6組個人獎,其中個人組獲獎人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獻身技職教育60餘年,畢生從事技職教育,推廣產學合作,重視實務教學獲得表揚。

在「技職傑出獎」部分,,國立曾文高級農工職業學校的王柏翔,以作品「機車無段變速機構中扭力彈簧之衰退補償裝置」在第28屆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2017臺灣國際創新發明暨設計競賽皆取得金牌獎的佳績;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盧楚壹,以日常生活安全為開發主題,他的作品「智慧安全嬰兒推車」能透過壓力模組感測到車內嬰兒重量自動鎖住輪子,避免車子自行滑動,貼心設計的LED燈條還可以夜間發光,更能保障嬰幼兒夜間的安全,一舉奪下第45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第12屆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和2017臺灣國際創新發明暨設計競賽三面金牌獎,優異成就獲頒「發明獎達人」獎項。

教育部表示,希望透過表揚活動,讓大家能看到技職教育不凡的成果,也期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團體及社會人士共同加入推動技職教育的行列,讓技職教育如同展翅鳳凰,借力騰飛,再創輝煌的巔峰,鼓勵青年學子「選技職,好好讀,有前途」。並期許獲獎的師生當百尺竿頭,寫下生命的新頁。

許家豪學以致用,Cosplay所運用的道具都是自製完成。圖為「最後一戰」 的士官長盔甲,被國外看中並受邀出國與維多利亞的秘密設計師合作,以施華洛世奇水晶打造 。這項設計,讓他在國際揚名。   圖:許家豪/提供

許家豪,在Cosplay領域發展出個人特色,不斷學習與突破,已經在業界是知名coser。   圖:翻拍許家豪臉書

許家豪(Braid Clarke ) ,Cosplay扮女性角色,非常妖媚有型。   圖:翻拍許家豪臉書

許家豪(Braid Clarke ) ,Cosplay俊俏妝扮,吸引許多鐵紛。   圖:翻拍許家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