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明年新北市長選舉,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8)日上午說,初選是否全民調,黨部要跟有意人士溝通協調。對於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近來頻對副市長侯友宜發言,朱立倫反酸說:「既然民進黨對新北市國民黨候選人這麼有興趣,請他們支持國民黨就好。」 

朱立倫上午出席能仁高級家商40周年校慶,回應媒體有關選舉事宜。                                                 

對於市黨部擬以全民調進行黨內初選,朱立倫說,這個事一切都尊重國民黨中央跟市黨部的決定,但是可能國民黨中央跟市黨部還是要必須跟這些可能的候選人,或是可能有意的這些人士,稍微溝通一下、協調一下。       

有關洪耀福頻對副市長侯友宜參選議題發言,還要侯「切割朱立倫、投靠吳敦義」,朱立倫說,既然民進黨對於新北市國民黨的候選人,或者未來的候選人這麼有興趣、這麼支持的話,就請他們支持國民黨就好了,支持國民黨的候選人就好了。                 
                                                                                                                                                       
就中和區長柯慶忠傳簡訊,請里長不要讓非現任市府官員或民代上台宣傳個人理念,被指「打壓周錫瑋」。朱立倫說,公務員一定是要秉持行政中立,堅持這樣的原則就好了,如果有誤解的話,說明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