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不肖房東搭蓋違建出租套房或雅房牟利的不法行為,新北市違章建築拆除大隊再度祭出鐵腕,今 (8) 日上午執行屢勸不聽的頂樓出租套房違建強力拆除行動,並呼籲已被張貼拆除通知書的屋主,儘速自行將違建拆除恢復原狀,否則將依法強制拆除!

拆除隊表示,為遏止不肖房東搭蓋違建並在違建內隔間出租套房牟利,自104年起,成立頂樓違建出租套房專案查緝違規屋主,總計專案列管930件,至今為止已經結案806件,目前列管124件,將持續全面清查並拆除。

拆除隊指出,中和大火發生後,在持續稽查下,部分屋主已自行拆除,目前列管案件僅剩124件,會持續派人觀察追蹤,對於少數執意不拆的屋主,一定會強力介入,不容惡行繼續存在。

拆除隊說,今日進行拆除中和景新街387之3號及389之3號4樓頂二層違建拆除案,均係一位屋主所有,共計有17間套房,其中387之3號1~4樓為合法樓層,第5層為新違建內隔7間磚造套房出租,日前已拆除套房隔間,第6層為堆積倉庫,本棟違建屬新違建將全數拆完。

另一案,中和景新街389之3號1~4樓為合法樓層,第5層既存違建內隔6間磚造套房出租第6層為4間房間供3名外勞居住兼自用,屬於既存違建,拆除隊將拆除其6樓違建5樓內隔間。

拆除隊表示,違建案件數量會隨著拆除和舉報情形而呈滾動式增減列管,對於其他類型影響公安的違建也會持續拆除,並強調,為維護市民居住安全的責任,凡是有危害公共安全、公共衛生的違章建築,拆除行動絕不手軟。

中和景新街389之3號1~4樓為合法樓層,第5層既存違建內隔6間磚造套房出租第6層為4間房間供3名外勞居住兼自用,屬於既存違建,拆除隊將拆除其6樓違建5樓內隔間。   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