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投票將近,不過日前卻有選民接到自稱是新北市選委會的電話,甚至明示選民投下同意罷免票。對此,時力新北黨部今(8)日帶著相關事證前往新北市警察局汐止分局報案,希望相關單位盡速查個水落石出。時力也痛批,這根本是罷免方的「選舉奧步」。

罷免案投票將於16日舉行,日前有選民接到自稱是新北市選委會宣傳罷免的電話。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也出面澄清,強調新北市選委會並無以電話語音方式向民眾宣導罷免案投票,並已聯繫警方儘速調查處理中。

對此,時代力量新北黨部副執行長李兆立指出,昨晚陸續接到汐止及瑞芳居民通報,接到自稱是選委會,號碼為「02-55735184」的電話,內容卻是呼籲選民投贊成罷免黃國昌,民眾隨即透過回撥並將錄下的影片檔提供給新北黨部。

電話錄音指出,「你好,選委會通知12月16在本地辦理罷免投票,投票時請蓋左邊同意罷免,因為黃國昌修改民法,通過同性戀結婚,對地方沒建設,不聽民意。12月16,一人拉五票,全家來投票,同意罷免黃國昌。」

另外,也有民眾提供另一份影音檔,內容是一台宣傳車在路邊播送,無論是說話者或播送內容,都與自稱選委會的電話極度相似,時力因此提交事證,希望有關單位盡速進行比對和追查,將此案查個水落石出。從影片中可看出,宣傳車上清楚寫著罷免方安定力量聯盟,以及領銜人孫繼正的名字。

宣傳車錄音指出,「選舉委員會通知12月16日在本地辦理罷免投票,投票時請蓋左邊同意罷免,同意罷免黃國昌。黃國昌修改民法,通過同性戀結婚,破壞家庭倫理、執政高傲、割稻尾、密室協商、說一套做一套、沒有地方建設,不聽民意、投機作秀、失去誠信。12月16,12月16,大家全力邀約來投票,同意罷免、同意罷免黃國昌,罷免必成功。」

時代力量執行長陳志明則表示,過去以來就曾發生過罷免方盜圖,或散發各種不實文宣的情事,隨著投票日逼近,可以想見這類奧步只會越來越多。陳志明強調,這些都是舊政治勢力最擅長的惡質選舉伎倆,早該被時代淘汰,他呼籲鄉親在遭遇這類罷免奧步時,應向當地分局報案,或撥打檢舉專線與黨部聯絡,共同反制守舊勢力的集結大反撲,讓堅持進步價值與改革理念的新政治再贏一次。

媒體提問,不明人士冒充選委會宣傳罷免一事,是否與安定力量有關?對此,李兆立表示,僅確定是贊成罷免方的人士所為,詳細情形仍有待警方調查。

日前有選民接到自稱是新北市選委會的電話,甚至明示選民投下同意罷免票。對此,時力新北黨部今(8)日帶著相關事證前往新北市警察局汐止分局報案。   圖:黃韋銓/攝

時力新北黨部今(8)日帶著相關事證前往新北市警察局汐止分局報案。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