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離開平壤,到中朝邊境「視察」,有關美韓兩國將發動「斬首」行動的說法仍甚囂塵上。韓媒分析認為,金正恩害怕美國隱形機的「斬首行動」,中朝邊境有一些直達中國的祕密地道,可以躲避襲擊。

《大紀元》報導,韓國在12月1日宣布舉行「斬首部隊」的成立儀式,日媒放風美軍將會在本月發動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再加上美韓正在舉行超大規模的聯合軍演,朝鮮半島的事態非常緊張。

報導引述北韓官媒中央通訊社3日和6日的說法稱,金正恩分別視察了慈江道滿蒲市鴨綠江輪胎廠、以及在兩江道三池淵視察薯仔粉廠的照片。外界因此推測金正恩近日都停留在北部地區,而其視察活動恰巧與美韓軍演時機吻合。

韓國的《朝鮮日報網》報導,金正恩的公開活動地區避開平壤,到毗鄰中朝邊境的慈江道和兩江道,因此有分析認為,金正恩依然對美軍的隱形戰鬥機有所顧忌。

《朝鮮日報網》引述對朝消息人士的話說:「慈江道和兩江道有直通中國的避難通道,是位於深山的地下隧道,可以應對突然襲擊等。」

近日日本產經新聞網報導,根據祕密消息傳出,美國判斷平壤已拒絕和平解決朝核問題,終於決定發動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已經下達了作戰準備命令,最有可能動武的時間是12月18日晚前後。

美國之音(VOA)報導,美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格雷姆(Lindsay Gram)3日表示,美朝軍事衝突一觸即發,他呼籲美國國防部撤出駐韓美軍的家屬,包括配偶和子女。

報導指出,韓國在12月1日舉行「斬首部隊」成立儀式,目標直指金正恩。韓國空軍還成立一個更大的機載情報、監視和偵察(ISR)部隊,以應對來自北韓日益增長的核和導彈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