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今(8)天表示,為了讓未來身分證設計能擁有多元創新的設計思考,將舉辦「身分證設計的群眾參與」座談會,活動當日也將啟動「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專屬網站,開放民眾於線上共同討論身分證版面的美學設計,以集結群眾智慧,設計出符合大眾所需的身分證件。

內政部指出,該座談會將邀請永真急制workshop負責人聶永真、IF OFFICE負責人馮宇及臺灣紅點執行總監鄭雯瑄,透過自身經驗與談如何以設計思考影響社會,以身分證版面設計為例,提供專業觀點,並將於會中正式啟動「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專屬網站,邀請大家一起上線討論身分證版面的美學設計。

內政部提醒,這次座談會將在下週六(16日)下午6點到9點於華山文創園區青鳥書店裡舉辦,免費入場(報名網址),並全程網路直播。相關資訊也可上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查詢,或以電子郵件洽詢。

另外,為了讓未來身分證設計能擁有多元創新的設計思考,將於專屬網站開放民眾參與,民眾可上傳自行設計的國民身分證版面設計圖稿或提供具體意見,共同討論,活動時間至107年1月20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