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12月8日開打的《英雄聯盟》全明星賽,第2場由韓國LCK賽區的「夢之隊」對戰歐洲(EU)賽區的「夢之隊」,雙方採用最新版本的《英雄聯盟》進行「召喚峽谷」5v5正式比賽。

這場比賽真可說是眾星雲集,韓國有今年世界冠軍的打野選手「安掌門」Ambition與拿過三屆《英雄聯盟》世界冠軍的中路「大魔王」Faker,下路也是相當知名的PraY與Gorilla這對「Prilla」雙人組

歐洲則是世界級上路sOAZ、知名戰隊H2K的打野「首殺王」Jankos、中路Power of Evil,下路則是Fnatic戰隊的天才帥哥AD「小王子」Rekkles,搭配在今年《英雄聯盟》世界賽曾用「布里茲」抓歪大魔王Faker的輔助選手Ignar。

8分鐘時在中路,韓國隊Faker不愧是「大魔王」,利用精湛的操作,Faker手中的「馬爾札哈」幾乎閃掉了對手所有的技能,從歐洲隊3人的包夾中硬是活了下來,只交出了自己的閃現。不過歐洲隊打野「首殺王」Jankos的「卡力斯」也不改其相當嗜血的侵略風格,搭配sOAZ在上路抓掉了韓國的上路選手CuVee。

不過在不斷的小團戰中,韓國在兵線的策略上略為優於歐洲,因此在18分時,韓國依靠多拆的塔和小龍,取得約4000g的經濟優勢。有趣的是,在小龍區的一坡團戰中,由電腦控制的中立野怪「河蟹」從旁路過,卻不偏不倚擋下了韓國上路CuVee的「傑西」一炮,令現場粉絲爆笑連連,直播賽評們也不禁為之莞爾一笑。

25分鐘時,擁有兩名世界冠軍級選手的韓國隊,率先拿下巴龍,更在巴龍池旁打出了1換3的漂亮團戰,最後在28分鐘由韓國LCK賽區勝出,贏下這場比賽。而不愧是冠軍級的中路,跨過隊伍隔閡於《英雄聯盟》明星賽聯手的Faker與Ambition,分別以「7/0/1」、「2/1/14」的擊殺/死亡/助攻數,贏得漂亮的勝利。

剛拿下2017年《英雄聯盟》S7世界冠軍的打野選手「安掌門」Ambition。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