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報到的冷氣團不只冷還髒!今(8)天是本周第二波大陸冷氣團南下,挾帶的不只是低溫,還有來自中國的境外汙染物,使高屏、金門空氣品質預測出現紅燈警示,中部、雲嘉南、馬祖、澎湖為橘燈警示,敏感族群可要做好防護準備,除了要應付過敏性鼻炎之外,還有來自空氣中的威脅也要小心了!

環保署表示,今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可能挾帶境外污染物,但受降雨影響,北部、竹苗、東部為普通等級,局部地區達橘色提醒。離島為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中部及雲嘉南地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雲嘉南局部地區受風速較強影響,可能出現揚塵天氣。高屏地區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環保署建議,在空品達紅色警示的環境下,敏感性族群包括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時外出應配戴口罩。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