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7)日低溫稍微舒緩,今(8)天冷氣團南下氣溫再度下滑,白天在北台灣高溫僅16度左右,中部18度,南部及花東20度,整體感受都偏冷;北、東部有短暫雨,中南部則是零星雨,3千公尺以上高山仍有降雪可能,想搶看白色世界的你,可要把握機會!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又有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會再度下降,白天在北台灣高溫僅16度左右,中部18、19度,南部及花東20、21度,一整天感受都是偏涼冷的,而這部是最冷的!明天(9日)清晨是這波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候,中部以北低溫僅13、14度,南部及花東15到17度,請大家留意溫度的變化,注意保暖;天氣方面,北部及東半部仍有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及宜蘭降雨時間較長,中南部也有零星降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另外3千公尺以上高山仍有降雪機率,若要上山賞雪請注意行車安全並遵守相關規定。

氣象局提醒,東北風再度增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海邊的浪也會增大,前往海邊活動或從事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另外,環保署指出,今日受境外污染及降雨影響,北部空氣品質為普通至橘燈警示,離島及中部以南則為橘至紅燈警示,指標污染物為PM2.5,而雲嘉南地區也要注意局部將出現揚塵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