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科技展」今(7)日於台北市南港展覽館揭幕,總統蔡英文、前立法院長、生策中心董事長王金平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皆現身參加開幕儀式。不過,蔡英文與柯文哲兩人之間互動少,且最後柯未依表定計畫送蔡英文離開。柯文哲受訪表示,剛開始幕僚還提醒他要記得送蔡總統離開,結果才一講完就被抓住在照相,就來不及了。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灣醫療科技展,致詞時提到他常開玩笑說,讀醫學系使聰明的人變笨、笨得更笨,甚至醫護都淪為血汗、超時工作,醫師、護士都十分勞累「一起帶衰」,當著總統蔡英文的面,大嘆醫護人員的辛勞。不過,兩人在合影、剪綵時,互動都不多,原訂柯P將送蔡總統離開,因典禮結束後與會來賓多為柯的醫界友人,隨即上前合影交談,最後柯文哲只和蔡總統握手後,總統即離場。

柯文哲下午出席「2017台北COOL耶誕,限量版胡桃熊」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記者問柯跟蔡總統似乎兩人「相敬如賓」,柯P回應,早上因為幕僚有提醒要送蔡總統離開,想不到才一講完就被抓住在照相,「就來不及了!」

媒體追問,所以代表柯文哲人氣似乎比蔡總統還高?柯聽聞後未正面回應,反問「你是哪一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