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旗下最受歡迎的影片平台「YouTube」昨(6)日公布了2017年十大最受歡迎影片,不僅發布了年度回顧影片,更整理出TouTube上粉絲熱議的潮流影片,其中包含亂入BBC南韓教授直播的小女兒或洗腦神曲〈Despacito〉,甚至有加熱到1000度高溫的鋼刀切各式各樣東西的影片,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最近風靡全球的大勢韓團「防彈少年團」。

今(7)日影片平台「YouTube」發布了年度回顧影片,更整理出音樂影片與熱門影片兩個類別,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音樂影片部分,〈Despacito〉成功擠下連續稱霸五年〈江南Style〉成為有史以來觀看次數最多的音樂影片,由Ed Sheeran所演唱紅遍大街小巷的〈Shape of You〉則是亞軍,第三名則是節奏動感的〈Mi Gente〉。

除了這兩個類別以外,YouTube還特別整理出熱門議題影片,包含在探討朝鮮嚴肅軍事問題的BBC直播節目中,突然竄出的教授小女兒,還有大家小時候最愛玩的「地板是岩漿!」的挑戰,甚至還有相當紓壓的用加熱到1000度的刀切各種東西的影片,而在一片西洋面孔中,近期人氣快速竄升的韓國團體「防彈少年團」(BTS)也躍然榜上,也成為唯一入圍的韓國團體。

防彈少年團上榜的是音樂影片是近期的主打歌〈DNA〉,這首歌創下了韓團 MV 破億的最快紀錄,自發佈到破億僅花了24天,而截至目前,防彈少年團YouTube流覽量過億的MV已有11支,分別為〈DOPE〉、〈FIRE〉、〈血汗淚〉、〈真男人〉、〈Save ME〉、〈Not Today〉、〈春日〉、〈DNA〉、〈Danger〉、〈I NEED U〉、〈荷爾蒙戰爭〉,而這樣的好成績也使得他們成為YouTube上熱議的話題團體,更登上了YouTube今年度的熱門影片。

YouTube特別整理出熱門議題影片,包含在探討朝鮮嚴肅軍事問題的BBC直播節目中,突然竄出的教授小女兒。   圖:翻攝自 YouTube 官網

用加熱到1000度的刀切各種東西的影片,許多網友表示這類影片相當紓壓。   圖:翻攝自 YouTube 官網

防彈少年團上榜的是音樂影片是近期的主打歌〈DNA〉,這首歌創下了韓團 MV 破億的最快紀錄。   圖:翻攝自 YouTube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