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公司承造的獵雷艦案瀕臨解約,傳出有投資人願意承接,軍方人士表示,慶富明天之前必須拿出第3期的預付還款保證金24億餘元,才有可能暫緩解約。

由於銀行團不願展延預付款還款保證,慶富公司承造獵雷艦案的第3期第1筆預付款還款保證金7億餘元已經繳交國庫,海軍要求慶富限期於12月8日前依約改正一切履約缺失,若慶富無法改正,海軍最快12月9日會正式宣告慶富違約。

獵雷艦案第3期第2筆預付款還款保證金16億9000萬餘元昨天到期,海軍也已派人到第一銀行高雄分行沒收該筆保證金,海軍到目前為止共沒收了慶富第3期預付還款保證金24億餘元。

自由時報報導,傳聞一名擁有百億資金的愛國投資人有意承接,慶富老董陳慶男證實,透露「他」是台灣人,慶富考慮將三分之二股權賣出,務使國防自主,延續獵雷艦承造。

軍方官員今天表示,若要暫緩解約,慶富明天之前必須拿出第3期全額24億餘元,而非只需拿出第3期第1筆保證金額7億餘元。

若9日確定啟動解約程序,海軍還將沒收履約保證金17億及剩下的第1期和第2期預付款還款保證金48億餘元,加上已沒收的24億元共90億餘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