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7)日舉行的「Youtube百萬訂閱名人堂」頒獎典禮上,總共有9位來自台灣、且頻道訂閱數超過一百萬人的Youtube影音製作者(Youtuber)接受表揚。而其中,「阿神」在受獎後的致詞相當特別。

身為台灣地區「遊戲類」第一個突破百萬頻道訂閱人數的Youtuber,一上台,阿神就玩起了因另一位Youtuber而爆紅的「BANG」哏,引得台下粉絲尖叫連連。在致詞時,阿神除了很開心的表示7年來的經營終於獲得肯定,更特別提及一位3天前辭世的年輕粉絲,「這個獎項裡面有他的一部分」阿神感性的表示。

主要製作Minecraft等遊戲類的Youtube影片,「阿神」的Youtube頻道擁有超過120萬的訂閱數。喜歡將粉絲們稱之為「Bob」的阿神,臉上掛著爽朗的笑容說,今(2017)年是自己Youtube頻道訂閱數爆炸性增加的一年,前6年累積了70萬左右的訂閱數,但僅僅2017年就增加了3~40萬。 阿神認為,這是因為Youtube這個產業已經被注意到,有許多的小型Youtuber開始出現,讓觀眾注意到後,自然而然形成了一股觀看Youtube影片的趨勢,「可以說是群聚效應,就像是西門町的音響街般,自然就聚集起來」。

阿神還說,讓觀眾們認識到「原來看別人玩遊戲是這麼有趣的事情」非常重要。而對於經營「Youtuber」這份事業,阿神表示,雖然外界都看到Youtuber光鮮亮麗的一面,但其實開Youtube頻道就像開商店,有人大賺也有人不賺,而真正有賺的也只有金字塔頂端的一小部份人。「經營了七年,從遊戲類開始做,過程中也看到許多Youtuber做不下去而退出」,阿神感嘆著說,拍影片已經不是單純的想拍就拍,Youtuber必須得要顧慮觀眾「想」看什麼,並且還要經營粉絲社群的部份,「常常做著做著一天就過了,甚至還要爆肝(熬夜)」。

阿神露自己7年前剛開始製作Youtube影片時,一開始的作品其實相當粗糙,甚至剪輯影片時用的是Windows作業系統內建最陽春的「Windows Movie Maker」,阿神甚至笑著說:「當時用的拍攝軟體,還是有浮水印免費軟體」。而阿神認為自己其實已相當幸運,由於當年當Youtuber的人不多,觀眾的要求也不高,也因此足夠讓自己慢慢的成長。「雖然現在經營頻道依然相當辛苦,但自己的作品被人看見,這股成就感,讓我能夠有動力一直做下去」在訪談的最後,阿神如此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