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7)日在台北市信義區的Neo Studio會場舉辦了一場「Youtube百萬訂閱名人堂」的頒獎典禮,許多火紅的台灣Youtuber皆來到現場,現場可說是眾星雲集,相當熱鬧。

成為「Youtuber」是一門相當新興的網路產業,影片製作者上傳自己製作的影片到線上影音網站Youtube上,若影片獲得關注,在大量的點擊率之下,影片製作者除了能跟Youtube分享廣告收益之外,影片製作者也會獲得名氣,進而擁有各方的產業合作邀約。由於影片是上傳至「Youtube」網站,因此從事這行的影片製作者,就以英文字尾加上「er」的稱呼,普遍被稱之為「Youtuber」。

而在下午2點開場的這場「Youtube百萬訂閱名人堂」頒獎典禮,主要就是為了表揚在台灣地區獲取了相當大量人氣的台灣Youtuber,「放火Louis」、「菜喳」、「魚乾」、「聖結石」、「谷阿莫」、「阿滴」、「阿神」、「蔡阿嘎」、「TGOP這群人」總共9組超過百萬訂閱的Youtuber在現場,由Youtube官方頒發「黃金創作者獎」。其中,由7人組成的「TGOP這群人」團隊還達到了兩百萬的訂閱人數,是台灣第一個訂閱超過兩百萬人次的Youtube頻道。

在受獎儀式上,包括菜喳、谷阿莫、聖傑石等相當有人氣的Youtube也紛紛在台上說出了獲獎感言,也吸引了不少粉絲不斷按下快門,鎂光燈的閃耀此起彼落。其中,經營資歷悠久的Youtuber蔡阿嘎還特地以台語致詞,引得台下粉絲尖叫連連,這段特別的致詞,可以說是本日最大的看點之一。

 

「Youtube百萬訂閱名人堂」頒獎現場,許多Youtuber在商標旁留下親筆簽名。   圖:王昱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