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推特上轉po反穆斯林文章,引發國際爭議;而他的國民也因為一時對伊斯蘭的洩恨,面臨15年的牢獄之災!美國佛羅里達州1名37歲男子,因為強闖清真寺,還丟了一片培根豬肉,被控煽動仇恨罪,面臨長達15年的徒刑。

外電報導,佛羅里達州檢察官辦公室公布消息,1名37歲的男子沃爾夫(Michael Wolfe)在2016年1月闖入 Titusville清真寺,進行破壞,還丟了未加工的培根豬肉在清真寺,經過1年多的偵辦,沃爾夫當庭認罪,並聲稱目的是煽動對伊斯蘭教的仇恨。

辦公室發言人托德布朗(Todd Brown)表示,沃爾夫進行認罪協議,在經過佛羅里達州伊斯蘭協會Masjid Al-Munin清真寺,與 Titusville警察討論後,沃爾夫目前暫緩執行15年的徒刑。在判決定確定後的30天內,他可以提出上訴。

《今日佛州》報導,沃爾夫雖然是惡作劇,卻是煽動仇恨,而越來越多的類似破壞清真寺事件,正在全美各地發生,穆斯林組織越來越擔心「反伊斯蘭情緒」可能蔓延。監督佛州中部清真寺網絡的伊瑪目穆罕默德穆斯里(Imam Muhammad Musri),對國家檢察官辦公室重判沃爾夫表示感謝,他指出,判決的目的是要阻止類似的仇恨犯罪。 

37歲的美國男子沃爾夫承認闖入清真寺,目的是煽動對伊斯蘭教的仇恨,被判刑15年。   圖: 翻攝《今日佛州》/Brevard County Sheriff's 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