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外媒報導,防中國滲透,澳洲禁止外國政治獻金一事,中國駐澳洲大使館發言人6日發表談話,批評近期澳洲一些媒體的涉華言論不實,稱這些言論「不負責任」。

中國駐澳大使館並發布聲明指出,最近的新聞報導對中國政府作出了不實的指控,且「中傷」中國留學生。「這些報導捕風捉影,充滿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是典型的歇斯底里和偏執症」中國大使館的聲明說。

新華社引述發言人的話抨擊,澳洲「一些媒體不斷炮製所謂中國對澳進行影響滲透的新聞。這些報導捕風捉影,充滿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是典型的歇斯底里和偏執症」。

他表示,有關報導不僅對中國政府進行無端指責,而且對在澳中國留學生及華僑華人進行肆無忌憚的中傷,充滿族歧視色彩,玷汙了澳洲作為多元文化社會的形象。

報導指出,發言人說:「澳某些政客和官員也發表了不負責任的言論,損害中澳兩國政治互信,我們對此堅決拒絕。」

發言人強調:「中國一貫堅持在相互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干涉內政的基礎上發展同各國的友好關係,這是中國外交政策的重要原則之一。中方無意干涉澳內政,也無意通過政治獻金影響澳政治程序。我們敦促澳方以客觀公正理性的態度看待中國,看待中澳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