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藍迪兒童之家無家可歸的孩子,提供了溫暖的避風港,目前藍迪之家已經收容超過1,000名兒童與青少年。現在,藍迪之家將從大園遷移至楊梅,而經費卻有所短缺。桃園市鄭文燦今 (6) 日表示,政府力量有限,必須集結民間各界力量,一同為藍迪之家的孩子打造一個新的家。

鄭文燦指出,社會局也非常支持兒少機構的發展,以中途之家為例,針對特殊遭遇的兒少會協助安置及教養,並經由適當照顧使其恢復正常生活。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歡迎兒少機構落腳於此,從土地取得、變更、許可執照等行政程序,市府都會予以協助。藍迪兒童之家院長李雪櫻表示,這次的總工程金額為新台幣1.2億元,經費以40%自行籌措,另外60%向外籌募,同時接受建材、居家用品、專業人力等方式協助。

藍迪兒童之家將持續對外募款,期盼集結社會的愛心,讓居住在藍迪之家的還子們能儘早有他們的新家。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政府力量有限,必須集結民間各界力量,一同為藍迪之家的孩子打造一個新的家。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